小楼

沙雕甜文爱好者,凹三名:XL3H

[原创男主×林楠笙]潜伏者27

  日光将香港的白日格外明亮,甚至于刺眼。那热烈的光撒在林楠笙浓密的睫毛上,烫的萧珮烛神慌。

  

  不知盯着林楠笙看了多久,萧珮烛回神了,他仿佛刚刚新生般活力满满。

  

  但林楠笙格外疲惫,他今天早早的醒来,想了很久计划,他像是沙漠里迷路的旅人,身后跟着穷追不舍的毒蛇,他不得不拼命跋涉,躲避灾难,寻找保命的绿洲,一刻也不敢停歇。

  

  但林楠笙现在安心了,剧情迎来了大反转,身后的毒蛇竟然为他找到了绿洲,或许这一切都是毒蛇的陷阱,但林楠笙还是选择相信。

  

  林楠笙觉得自己应该好好想一想接下来的计划,但身体不断的发出抗议,让他昏昏沉沉,提不起一丝精力。

  

  林楠笙一直没睁开他的眼睛,他的眉不安的皱着,但周身又散发着安定的气息,他就这么矛盾的睡着了。

  

  萧珮烛起身把窗帘全部拉上了,回来坐在椅背上,安静的守着林楠笙。

  

  他什么都不想,只是看着他,但没坐多久,萧珮烛就忍耐不住了,他的手伸进被子,轻轻握住了林楠笙的手。

  

  刚刚被触碰时林楠笙不安的抽动着指尖,但不知感受到了什么,他又乖乖的任由萧珮烛握着了。

  

  这一切都像梦一样美好,萧珮烛真想不到这个世界上竟然存在林楠笙这种人,触碰他时,就像远行的灵魂终于回到了故乡,那么的安心与快乐。

  

  不知林楠笙睡了多久,查房的护士敲开了房门,叫醒了正趴在林楠笙床边浅寐的萧珮烛,轻声说,“西泽君?你怎么还没去复健?”

  

  萧珮烛抬头看了眼挂钟,果然已经到了复健的时间,只能无奈的被护士拉去复健。

  

  萧珮烛将林楠笙的手松开时格外的不舍,但护士催的太急,所以他来不及感受林楠笙在萧珮烛的手撤离时的迷茫。

  

  林楠笙的手指下意识的收缩,想要寻找到刚刚的温暖,好不容易舒展的眉又再次皱了起来,显得格外的难过,但他太累了,再没有力气醒来,短暂的失落后,又只得深深地睡去。

  

  好在萧珮烛今天的复健时间不长,他其实恢复的算是不错,只是左腿用力久了还是会痛,只得天天靠着拐杖出行,每天去复健室做些恢复训练。

  

  但今天萧珮烛实在沉不下心,做了些每天必须的运动后无奈的跟医生告辞,离开了复健室。

  

  萧珮烛回到房间时,林楠笙还没有睡醒,只是看着睡得不太安稳。

  

  萧珮烛轻轻关上了房门,把走路时铛铛响的拐杖同早晨一样放在了门边,有些瘸腿的走到了床的另一侧。

  

  真奇怪,萧珮烛讨厌所有发现他的残疾,却偏偏不在乎林楠笙的眼光,或许这就是他可以被林楠笙安抚的原因吧,他总可以用最真实的一面见林楠笙。

  

  林楠笙躺在床上,姿势和离开时一模一样,他一向睡得老实,如今生了病更是一动不动,眉头皱着,一副在梦里受了欺负的模样。

  

  萧珮烛有些心疼,伸出手轻轻抚摸他皱起的眉,想把它抚平,却没有成效,林楠笙还是神色苦楚。隐隐的,萧珮烛觉得他知道该怎么做。

  

  光被窗帘挡住,病房内一片昏黄,黑暗中人总是有几分莽撞。萧珮烛起身,轻轻坐在了床的另一边,林楠笙的病床很大,他又喜欢睡在床边方便起身,所以床的另一侧有很大的空间,放下一个成年男性绰绰有余。

  

  萧珮烛就这样挨着林楠笙靠坐在床头,轻轻的摸着林楠笙头。

  

  那双大手把林楠笙的头罩住,手指轻轻梳理着他的发丝,手下的触感美妙又熟悉,软软的,柔柔的,萧珮烛知道自己从前一定也这样安抚过林楠笙。

  

  此刻好安逸,萧珮烛就这么不厌其烦的抚摸着他。他觉得自己应该再说些什么,却想不起来,于是也只能安静的看着林楠笙。

  

  林楠笙皱起的眉不知何时舒展开了,感受到手臂的酸痛后,萧珮烛也把手拿下来。他侧躺在林楠笙身边,舍不得空下的手又像之前一样伸进了被子里,握住了林楠笙的手。

  

  萧珮烛感觉自己应该是有一些怪癖的,他实在是太喜欢触碰林楠笙了,甚至于一碰到林楠笙,就仿佛在海中几近溺死的人触摸到了陆地,那种感觉既震撼又温暖。

  

  萧珮烛就这么默默享受这此刻,空虚的灵魂触摸到了真实。爱人在身侧睡得正香,不考虑过去,也不想未来,如果时光可以静止,萧珮烛真想把这间病房从上帝的掌中抢走。

  

  时针滴答滴答的走着,林楠笙缓缓睁开了眼睛,想要撑着坐起来些,就感受到了手正被人握着,他侧头望去,萧珮烛竟然就在他身旁睡着。

  

  萧珮烛英俊的睡颜同几年前没什么不同,但林楠笙看他时的心全然不一样了。林楠笙要利用萧珮烛,这就需要他去在爱情上迎合讨好萧珮烛,可林楠笙又不希望萧珮烛好过,所以他纠结后,直接把人喊醒了。

  

  “西泽君,别睡了。”林楠笙说话的声音不大,却十分理直气壮,“我渴了。”

  

  萧珮烛赶紧从浅眠中醒来,踉跄着下去给林楠笙倒水,他甚至还道歉,“真抱歉啊,明明看护你,我却睡着了。”

  

  两人似乎都没有发现他们刚刚这么自然的在对方身边安睡意味着什么,仿佛这只是平常事,又或许,是谁在逃避这份不平常。

  

  林楠笙看着萧珮烛一瘸一拐的在病房走动,心里有点微妙的不适,“你这腿,还能好了吗?”

  

  萧珮烛倒水多动作顿了一下,又继续动了起来,“估计不行了,不过医生说可以模拟正常人走路,还得练一段时间。”

  

  “哦。”林楠笙心情复杂,即畅快又心疼。

  

  那之后林楠笙一直也没有找话说,但可能萧珮烛也感受到了林楠笙渴望一个安静的空间,他也没说话,两人静静的待了许久。

  

  这时间足够林楠笙想清楚自己要假意投欢,趁萧珮烛失去记忆对自己疯狂迷恋的期间,引诱他为自己做事,再抓住他的把柄,确保他永远都会听话。

  

  林楠笙是个好人,足够善良,但是他不傻,失去记忆的萧珮烛可以什么都不要,谁知道恢复记忆后会是怎样。

  

  室内异常的寂静,换谁来都会觉得不适,偏偏这两人十分自在。

  

  如果萧珮烛记得,一定会忆起他们在书房安静读书的日夜,那时间的他们会各自捧着着一本书静静的读。又时读累了,还会趁对方沉浸在书中时,抬眸偷偷看一眼心上人,安心又幸福。

  

         时光就这样一天天过去,转眼间那场初见已经是一个月前的事了。林楠笙如今已经可以独自拄着拐杖行走了,但萧珮烛会紧张的跟在一旁,像是个担心孩子初次学步的母亲一样,眼睛一刻都不敢挪开,那副神态放在他身上,实在是滑稽。

  

  “明井君,你可以不这么看着我吗?我瘆得慌。”林楠笙的态度在一天天相处中软化了,此刻说话竟也带着打趣的笑意了。

  

  “医生说适当的运动就好,你这都走多久了,该歇歇了。”萧珮烛一副老妈子模样,磨磨唧唧,全然不记得自己复健时疼的满头大汗还是要坚持的模样。

  

  “你看看表,这才15分钟。”林楠笙有几分无可奈何,萧珮烛照顾他时哪里都好,就是拿他当玻璃做的,“我都没累,你看看你,紧张成什么样子了。”

  

  萧珮烛赔罪似的讨好笑着,他最近越发像一个好欺负的泥人了,刚醒来时的孤高早就丢到了大西洋彼岸,“是是是,是我紧张,可是你也不能这么急啊。”

  

  萧珮烛看着因走动微微喘息的林楠笙,肺部中弹格外伤身,现在这段时间的养护,绝对不够林楠笙恢复精力,“你别听医生说我养了两个月就上战场了,但那是特殊情况,前线需要我的情报,现在你又不急,多养养吧。”

  

  林楠笙本来欢快的情绪沉下去了 ,算算时间,萧珮烛从中弹落水到回上海参战,时间短的要命。想到萧珮烛就是拖着这么一副病躯回的上海,林楠笙心里除了愤怒外,痛苦的感受竟也格外强烈。

  

  林楠笙感受到自己日渐沉溺在这场恋爱游戏,越发分不清爱与恨,分外恼恨自己,脸上不可避免的挂上了乌云。


  看到林楠笙的阴沉,萧珮烛这才发现自己说了傻话,林楠笙是敌对阵营的人,他显然不喜欢听自己在战场上的故事。

  

  有时候萧珮烛也不知道林楠笙在干什么,他一边享受萧珮烛的爱与照顾,时不时回报一些笑安抚萧珮烛;一边又会在某些时刻露出恨意与阴沉。

  

  但萧珮烛对这一切是很开心的,因为林楠笙真实,或许就是因为他真实的恨。萧珮烛才能相信林楠笙的爱不是一场算计。至少萧珮烛没见过谁的蜂蜜陷阱里,会掺着显然的算计与恨。

  

  林楠笙一言不发,自己拄着拐杖走到沙发上休息了,很明显的在赶萧珮烛走。

  

  萧珮烛识相的告退,只是刚刚关上房门,就被加藤浩二拦住了。

  

  

  

  

  我抓紧写剧情,最近时间不多了,我怕慢慢写拖的好久更不完,赶一赶进度,总感觉我写的感情不太好,一直在忙剧情。

  

  

评论(4)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