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

沙雕甜文爱好者,凹三名:XL3H

[原创男主×林楠笙]潜伏者28

  加藤浩二拦住萧珮烛时的表情不算太好,邀请萧珮烛去自己的病房说话,但被萧珮烛拒绝了,但是在加藤浩二的强烈要求下,萧珮烛还是同意听加藤浩二汇报他口中的重大发现。

  加藤浩二把萧珮烛带到了他常抽烟的天台,这里十分空旷,还有一块挂着小心护栏松动的牌子,萧珮烛有些百无聊赖的看着下面三三两两散步的病人。

  

  “大佐!你也是发现了庞家俊的异常了吗?”

  

  萧珮烛心头一跳,顺着加藤浩二的话问,“你发现了什么。”

  

  加藤浩二敬了个军礼,严肃的说,“我发现,他长的和我在上海时见过的一个军统特务,特别相似!”

  

  加藤浩二明明说着怀疑,语气却是笃定,“我怀疑他就是那个人!”

  

  萧珮烛睁大了眼睛,一切都困惑都解开了。

  

  为什么林楠笙的身上总是缠绕着恨意,为什么每当萧珮烛提起初见,林楠笙就格外愤怒。他们是在上海相见,进而相恋的。

  

  萧珮烛心沉甸甸的向下坠,一个潜伏的日本间谍,一个军统的特务。这两个人如果可以相恋,必然始于巨大的阴谋或欺骗。

  

  怪不得林楠笙的心情总是忽明忽暗,萧珮烛现在觉得林楠笙没有在他午睡时找把餐刀给他捅死都是恩赐了……

  

  “大佐!你发现什么了吗?”加藤浩二的话打断了萧珮烛的思绪。

  

  “我在他身边关注了很久,没发现什么。”萧珮烛天然的为林楠笙掩护,甚至不需要思考。

  

  “唉!我曾经试探过他,被他糊弄了过去,之后又想要去护士站看看他的档案,没想到被发现了,如果是大佐您去要档案,他们一定会给您的。”加藤浩二显然没有死心,“他们长的非常相似!大佐,我见过的人从来过目不忘,他一定有问题!”

  

  林楠笙的身份一定不能暴露。

  

  萧珮烛定定的看了加藤浩二一会儿,眉头慢慢皱了起来,他绕过加藤浩二走到栏杆旁。

  

  看着那上面的小心危栏字样, 萧珮烛轻轻用手推了推,围栏果然不堪一击,摇摇晃晃。

  萧珮烛定好了加藤浩二的死法,此刻情绪的淡然与理所应当,竟让他自己都有些骨寒,“现在人多口杂,我不太好去找医生要档案,这样吧,今天晚上八点,我们在这里集合,到时候我带你一起去找档案管理员。”

  

  “是,”加藤浩二不疑有他,一口应下。

  

  萧珮烛离开后没有回去找林楠笙,而是回了自己的病房,看那份早就翻烂了的档案。

  

  他们就是在上海相恋的,萧珮烛无比笃定。他1936年顶替国民党身份潜入上海,1937年7月暴露,身中三弹被迫撤离。这寥寥数字里,竟然藏着一段刻骨铭心的爱。

  

  萧珮烛无数次为自己的失忆懊恼,却全加一起都没有此刻痛苦,他生命的光就藏在这段时间背后,而他竟无论如何都不能窥见。他背叛了自己的爱人,却连致歉都不知从何开口。

  

  真奇怪,萧珮烛自己都为自己感到奇怪,明明再过一会儿,他就要去阳台把加藤浩二杀了为林楠笙掩护。但他此刻心情起伏竟然全是为了林楠笙,同族相杀的痛苦甚至比不上看林楠笙呼吸困难来的猛烈。

  

  想到这萧珮烛开始痛苦了,他一秒都没有犹豫就定下了加藤浩二的死期,加藤浩二死不足惜,但是这让萧珮烛有了对自我道德的谴责。

  

  萧珮烛总是谴责过去的自己视人命如草芥,但是想要手刃同族的他又好到哪里去?过去的自己好歹可以美化为被群体狂热感染,但他此刻为了保护爱人杀人又算的了什么。

  

  或许这个世界上存在天生的冷血动物,当萧珮烛将背对着自己抽烟的加藤浩二推下阳台时,他如是想到。

  

  萧珮烛毫不逗留的离开现场。

  

  ……

  林楠笙面色不愉的坐在沙发上,看来他对萧珮烛走了就不再回来的事情感到心情沉重。

  

  林楠笙把萧珮烛赶出去后情绪还算稳定,但当萧珮烛迟迟不肯回来的时候,林楠笙心里不禁有些不安。

  

  林楠笙反思自己这一段时间的蜂蜜陷阱,好像……他甚至没给过萧珮烛什么好脸色。

  

  林楠笙不知道这一切怎么就变成了这副模样,明明是他要去诱惑萧珮烛,使他听从自己。可是林楠笙什么也没做,每天都是萧珮烛照顾他,逗他笑。

  

  不知何时,林楠笙甚至觉得,只要在萧珮烛讲笑话时配合的笑一笑,就算是完成任务了。

  

  或许是萧珮烛只要待在林楠笙身边,就表现的太过开心了吧,让林楠笙觉得不自觉的志得意满,放松了警惕。

  

  林楠笙低着头,陷入深深的沉思,心中有一丝微妙的失望,看来他需要转换一下对萧珮烛的态度了。一个人即使诚恳的说着把你当做信仰,但是当你不肯对他笑的时候,他也会离开,然后不再回来,想到这林楠笙更失望了。

  

  就在这时,萧珮烛推开房门进来了。

  

  房间里竟然没有开灯,不过在月光的照耀下,各处家具依旧看得出模糊轮廓,餐桌上甚至放着没动过的晚餐。

  

  萧珮烛转头看见了端坐的林楠笙,他和自己离开时的姿势一模一样,就连坐位置都没变。

  

  “家俊?”萧珮烛没有开灯,而是坐在了林楠笙身旁,他轻轻抚摸着林楠笙的背,“怎么了?”

  

  林楠笙转头抱住了萧珮烛,语气柔和的说,“我以为你不回来了。”

  

  萧珮烛心沉了下去,明明是渴望已久的拥抱,他却并不高兴,面对林楠笙时他总有一双锐利的眼睛,能看见他恨意中藏着的委屈,愤怒下埋葬的爱意。

  

  此刻的拥抱绝不是林楠笙的本意,但萧珮烛没有推开林楠笙,而是把他抱紧了。不论林楠笙的目的是什么,他愿意拿拥抱来换,萧珮烛都分外欢喜。

  

  萧珮烛紧紧的拥抱林楠笙,头轻轻蹭着他的发,他渴望这一切很久了。

  

  被林楠笙这么拥抱着,萧珮烛觉得为他杀个日本人算不得什么,如果是林楠笙要求的话,萧珮烛认为此刻头脑昏昏的他甚至愿意为林楠笙去炸宪兵部。


  好在这个拥抱没有冲昏他的头脑,萧珮烛记起了正经事,他把林楠笙轻轻放开,在朦胧的月光下看着他漂亮的眼睛。

  

  “你记得加藤浩二吗?我杀了他。”

  

  

  

  

评论(9)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