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

沙雕甜文爱好者,凹三名:XL3H

[原创男主×林楠笙]潜伏者29

  “你记得加藤浩二吗?我杀了他。”

  

  漆黑的室内只有月亮撒下的光,但好在挡住月的云层早已飘远,明亮的夜足以林楠笙看清萧珮烛的脸色。

  那是一张怎样的脸啊,你说他残忍,可是那神色又是那么的平淡,甚至于满目柔情。

  

  林楠笙眉因心惊而轻皱,手不自觉握紧了,紧张的盯着他,“他来找过我。”

  

  “他也找了我,他说你是军统在上海的特务。”萧珮烛的语气可以说是温柔,甚至于带着几分安抚气息。

  

  林楠笙吞咽着喉结缓解紧张,眼眸中涌动着难言的情绪,“你知道我是军统的人了。”

  

  林楠笙握紧的拳头被萧珮烛轻轻抚摸着,“放心吧,我杀了他,没人能识破你的身份。”

  

  这句话的潜台词太令人心动了,萧珮烛在宣誓他绝对的忠诚,用同伴的鲜血。他谈及同伴死亡时冷漠又平静的语调,格外的骇人。

  

     林楠笙明明应该欢喜的,他如愿以偿。萧珮烛现在一副为了他冲昏头脑的模样,就差把你让我做什么都愿意说出口了。

  

  但林楠笙却感受到了心底那丝微不可查的痛苦,欺骗总是有代价的。

  

  林楠笙的拳头无力的松开了,但心没有,此刻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萧珮烛,当萧珮烛把真心赤裸裸的捧给他,而他深知这一切都源于阴谋时,他不可避免的为自己的虚伪恶心。真不知道当年萧珮烛,是怎么狠下心骗他的。

  

  萧珮烛发现了林楠笙复杂的情绪,他抬手抚摸着林楠笙的脸颊,感受着手掌传来的属于生命的温热。

  

  林楠笙没有躲,他任由萧珮烛抚摸,他爱着这种亲昵,爱着萧珮烛眼中永远不会消失的爱怜。尤其是此刻,林楠笙实在不知道该怎么拒绝他。

  

  林楠笙看着萧珮烛平静的脸,拼命从那脸上搜寻异样的情绪,但那张脸上什么都没有。

  

  萧珮烛究竟有没有意识到他为了一个情人,杀了自己的同族?把萧珮烛骗到这个地步,林南笙本该狂喜的,但此刻,安心之余,他竟有了不该有的同情。

  

  林楠笙知道这是好的,萧珮烛只是走到了正确的道路上而已,他抱住萧珮烛喃喃的说,“谢谢你。”

  

  或许道德感强的人不适合做特务,特务的使命就是伪装与欺骗。骗的敌人同类相残是伟大的功绩,更别提他们是带有原罪的侵略者。

  

  用感情迷惑一个失忆的侵略者杀了他的同族,绝对正义。林楠笙明白这些道理,只是他心里过不去。

  

  林楠笙默默抱紧了萧珮烛。

  

   “我说过,我会保护你。”萧珮烛轻轻摸着林楠笙的头发,想着林楠笙刚刚颇具负罪感的神情,他解释到,“我杀他时,感觉很自然。你不用感到愧疚,我不是被你蛊惑的,我是自愿的,也许我生来冷血。”

  

  “不是,你不是个冷血的人。”林楠笙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但他就是知道,萧珮烛的灵魂是有温度的。

  

  “我杀他时,就像是放飞一只鸟雀一般自然。”萧珮烛想象着加藤浩二坠落时的茫然,但心里还是一阵平静,他细腻的安抚着林楠笙,“家俊,我伤害过你,你不需要为我愧疚,我愿意做一切补偿你。你不用在乎我,我是你的敌人。”

  

  “不,”林楠笙摇着头,“你杀了他,我会联系香港站,上报你的情况。”

  说着,林楠笙被自己足够胆大的想法吓了一跳,可慢慢的,他心中燃起了莫大的希望。

  

  萧珮烛从萧珮烛的怀里挣脱,他双手握住萧珮烛的肩膀,眼睛重新燃起熊熊烈火,这烈火简直要把他们两个人吞噬殆尽,“如果你加入我们,你就是我的战友了!”

  

  萧珮烛心因林楠笙同伴的宣言而雀跃,但是这种喜悦同他身份的反差而言,又是那么的平静,就好像……他早就是了一样。

  

  电光火石间,一个可怕的念头从萧珮烛脑子一闪而过,他紧紧抓住这种可能,脑子飞速的运转,连灵魂都微微颤抖,“……战友?”

  

  “对!”他从未如此快乐又兴奋。如果萧珮烛加入国民党,那么他可以从战争上救下更多的人!他们的爱就不再是沾满鲜血的原罪了!

  

  林楠笙颤抖着,嘴角高高的扬起,他不知开战后有多久没有如此开心了。

   

  林楠笙强压下笑意,却还是抵不住心中翻涌的欣喜与爱意,他不受控的握紧了萧珮烛的肩,逼他直视自己,想郑重的再说一次。

  

  却没想到的目光直直撞进了萧珮烛惊愕的眸中,他的笑意凝固在脸上,心中有些打鼓,嘴无措的抿了抿,终于似悲似喜的问,“你不愿意吗?”

  

  “不……”萧珮烛沉浸于震惊中,如果他们真的是同伴,那么一切都说的通了。他为什么会对中国人的死亡如此不适,又对杀死日本人如此漠然,他不是冷血,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不需要痛苦。

  

  就在萧珮烛脑中闪过一幕又一幕晃神时,林楠笙心慢慢凉了:是啊,要萧珮烛为他的爱人的安全杀人,还可以理解,但是要他为自己叛国……

  林楠笙低下头,看着身上的日式病服,越发想把它脱下狠狠砸在地上,可他必须要把它拢在身上,接受这可悲的命运。

  

  林楠笙拼命压抑酸涩的眼眶,握着萧珮烛肩的手卸了力,但手还没撤回就被人抓住了。

  

  林楠笙感受到萧珮烛的挽留,抬头想要说些什么,却看见了萧珮烛浸满泪水的眼眶,但他表现的又是那么的快乐,前所未有的快乐。

  

  萧珮烛把他抓住的手贴在脸上轻轻蹭着,他紧盯着林楠笙迷茫的脸庞,看着他那不断飞颤的睫毛,看着他晶莹的泪目,他心头的爱就要膨胀到爆炸了。

  

  萧珮烛只一眼就为林楠笙昏了头,萧珮烛一直不懂,但他现在想通了,或许初见时他血液里翻涌的不只是爱情,还有永不磨灭的信仰。

  

  “我们是战友,早就是了。”

  萧珮烛颤抖着张口,他是那么的诚恳,甚至于让林楠笙诧异,他怎么会说这样一戳就破的谎言。

  

  林楠笙还没有从这荒诞的言论中捋出头绪,就被萧珮烛扯过去抱在怀里。

  

  林楠笙眼中的泪水因碰撞而不受控的滑落,留下两道晶莹的泪痕,悲伤还未褪去,就添上了迷茫。

  

  萧珮烛把林楠笙紧紧抱在怀里,他太开心了,他终于找回自己了,而他们的爱也是光明又正义的。萧珮烛明明有那么多话要说,却一句也说不出来,只会哽咽着一遍遍呢喃林楠笙的名字。

  

  林楠笙则被后知后觉的欣喜掀翻了,他不可置信的挣脱萧珮烛的拥抱,握住他的肩激动的强迫他对视,手下的力道几乎要把萧珮烛的皮肉捏青,但他顾不了那么多了。

  

  他的眼睛一措不措的看着萧珮烛,从那欣喜又坚定的眼中索取答案,他终于得到了,来不及快乐便被恐惧占了大半。

  

  林楠笙呆住了,他顺势被萧珮烛扯了回去,他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只知道听萧珮烛一声声的心跳,那颗心每跳一次,林楠笙便为他开心一次。

   

  差一点,只差一点,这颗心,就沉在江水里了…………

  

  

  写的累瘫我了,这章写了七八个小时,好几个版本,怎么写都不好,最后就定这个了,唉,终于可以睡觉了,下一章突飞猛进。

  

  

  

评论(14)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